臺中大里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雲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烏日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生活,不分專業    文/特立獨行的貓    一、陷入了“專業”怪圈    我收到很多信,大部分從自己大學時候悲催的選錯了專業開始,洋洋灑灑數萬字,中心思想是想問,究竟要不要放棄自己大學的專業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且放棄專業總覺得太可惜了。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完全沒有了希望和前途。    我們被陷入了一個“專業”的怪圈,每個人都過于專注和重視自己拿些所謂的“專業”,然后對其他事情一無所知。    上周末和The New Yorker的記者吃飯,她采訪了一些我在中國做的很多事情,那幾天我非常亂,工作上有一些很頭痛且我個人無法控制的事兒,臺版的書在補各種類似前言、楔子、致謝方面的文字,陸版的書還在配合改文字,新買的書堆的書架差點倒了,還恰逢色彩教室一批批的買彩筆,志愿者甄選等等。她問我:    “你會繼續寫書,或者當專業的作家嗎?”    “不會。”    “那你想做點什么?”    “做一些新的我沒有做過的事情。”    其實,我經常被很多人問到類似的問題:    寫字這么好,書出的這么快,要不要去做專業作家?    圖畫的這么好,要不要去轉行做設計?    個人業務這么發達,要不要轉行做自由職業者?    每次我回答不要之后,對方便露出遺憾的神色,其實我也有點遺憾,總覺得自己浪費掉了什么……    二、可是生活,它不分專業。    我們從小被要求學習,不斷的學習,除此以外的事情都不用管。于是當我們做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的時候,父母就會格外擔心起來。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因為轉學到了很遠的地方,于是每周都要從家坐公交車一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在我所住的那個很大的廠礦小區里,幾乎所有的孩子是就近在廠礦學校上學的,家和學校都在小區里,很放心。但是一旦要去小區以外的地方,家長便會手把手的領著帶著才能走。于是,當有一天我在路邊聽到一個阿姨A帶著高我一頭的兒子,向阿姨B驕傲的炫耀:“我兒子可以自己坐公交車了!”,我側頭看了看她們,露出鄙夷的神色。從那個時候我突然就明白:    廣泛的涉獵生活中各種不同的事情,才會讓你的生活充滿各種自由。    比如我小學的暑假就可以自己坐長途車去另一個城市做社會調研,比如我初中的暑假就可以直接找到福利院的院長,直接和他討論做義工的事情;比如現在我可以用各種方法找我我想要的各種信息,來完成我的一個個夢想。    很多時候我會發現,我們對“專業”太過認真了。似乎除了與之相關的事情,其他全部都是浪費時間。比如小時候我們過多的學習,于是很多人有學習綜合癥,只要一天不學習,心里就內疚的不行,其實這是一種很極端的心理了,可是我們都沒有覺察到。    進入社會以后,這種狀況更加明顯了,但好像很多人都引以為傲。    讀書,一定要讀與本職工作相關的,最不濟也是人人都在讀經管、暴富、速成之類的書。    聚會,大多是圈里人聚會,圈里就那么幾個人,天天聚,彼此做的事情也大同小異……    聊天,張口閉口都是自己手里的大合同簽了多少,自己筆下的稿子有沒有交……    就連微博,幾乎能由此看到樓主的職業與性格,甚至客戶是誰,而其實這應該是一個可以發揮想象力的地方。    于是每個人都越走越窄,最后發現如果跳槽,就那么幾個公司的選擇了……    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除了自己的所學專業,你還知道別的嗎?    旅行,找不到靠譜的機票代理商;郊游,搞不清路線是什么;看病,分不清流程是什么;可是生活,它不分專業。    三、差生為什么容易成功?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學校時學習很好的同學,大多長大進入社會后會變得平庸。相反,那些學業上差一些的同學,在進入社會后卻如魚得水。很多人對此解釋叫做“混得開”!我仔細想一想,卻覺得當年后進的同學,多半早早學會了學校以外的“生活課”,當生活的大幕一拉開,這些同學便立刻躍上舞臺翻騰起來;而那些只學會語文數學英語的同學,一旦這些學習產品停產,變會出現對生活的各種不適應。    我有個表弟高二就退學了去賣手機,后來開了一家自行車店賣自行車,家庭聚會的時候忙前忙后的招呼大家,儼然一個到處都能照顧到的小老板。(人生感悟  www.lz13.cn)那個每天跟著我偷爺爺餅干的小男孩去哪兒了?    我突然明白,當我在教室里背單詞的時候,他勾結外校同學打群架,這是“溝通能力”和“領導力”的訓練;當我在教室里背全球著名城市經緯度的時候,他在臺球廳里大打臺球,在網吧里聯機打網游,這是“社交能力”的體現;當我在背誦“lift the basket onto the truck”的時候,他在大馬路上賣手機,逢人就問有沒有手機要賣,這是“現金流”概念的初體驗。    這一切,我在22歲進入職場的時候才通過各種頭破血流的沖撞習得,撞的時候,內心還傲的要死,覺得社會太黑暗,這一切不是我的錯。    當然有很多人會說,你這個例子不對,不能退學去賺錢,那么我又想到了我的同班同學,張CEO。張CEO從初中與我同學,直到大學才分開,那時候我的成績遠好于他,現在他有自己的一家公司,且公司的主營業務目前居全國領先地位,每天飛來飛去的到處招商引資,老婆也是我的同班同學,經常發個邀請函請我去重慶一游。張CEO從小學習一般般,我估計是大部分時間用于跟我的另一位同學楊CEO出去玩、打游戲、逛街、打球去了,生活技能也與時俱進的培養起來,于是今天生活事業都很不錯。    我弟弟做過很多事情,我兩個妹妹也從路邊擺攤賣手機開始起家,現在都結婚生子,生活美滿,家庭聚會嫻熟自如。倒是我這個一直優秀的姐姐,變得越來越內向,還處于要什么沒什么的境界里快要成仙,每次聚會好像領導視察工作,眼里沒活,到處插不上手。    而如我一樣教育背景好,工作背景好的很多人,每天捏著幾張票子打個小車,吃個小餐館,就覺得生活美好的不行了,因此便失去了很多向外延伸的動力。總覺得目前很好,干嘛要離開?干嘛要沒事找事兒的尋找不同呢?然后你會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都陷入了一個小圈子里,每天就那么幾個人互相扯淡吃飯玩樂。最高境界也就是刷著圍脖看到某地不錯,就心生向往,其實也就只剩下向往了。    四、錯過的風景    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我的專業在那里,不要走遠,不要走遠……結果對遠方的世界一無所知。    大前年的時候,我剛畢業,每個周末窩在家里,說是要寫東西看書,從不郊游,從不娛樂。結果呢?書到底看了幾本啊!幾本啊!!連四季變化都覺察不到的宅著,到底有什么收獲啊!!!人脈不夠,來北京5年連故宮都沒進去過,我到底用錯過的風景換回了什么?    后來的三年,我努力的嘗試了很多領域,雖然做的不算特別的好,但是卻覺得自己畢業后的三年,過的充實而美好,最重要的是,那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自己本來想要的模樣。我一點都不后悔,在那些日子里,做過的事,愛過的人,犯過的錯、流過的淚,他們讓我清楚的明白,世界其實很大很大!    我們應該去嘗試一些專業以外的事情,因為其實那些所謂的專業,我們不過多讀了幾本書而已,其實也算不上什么專業。所以我們應該多讀一些專業以外的書,交一些專業以外的朋友,聽很多專業以外的故事,觀察不同地區不同人是如何生活的,用他們的角度去體驗一種不同于自己的經歷。    別把專業當生活,因為生活不分專業。分頁:123

你還沒有資格,和這個世界賭氣  文/若杉  1  曾經有一個來訪者,安,在咨詢中告訴我:因為不喜歡自己所在的學校,所學的專業,她在大學里的大部分時間都選擇了“作”。翹掉了大部分的課程,拒絕了所有的社團活動,因為討厭這個地方,也由景及人的討厭起了這里的人,大學里,沒有主動去交一個朋友,更談不上戀愛。  于是,大部分的時間里,安用小說、微博和網絡游戲麻痹封閉自己,消磨時光。  對于大學生活的諸多不滿,源自父母幫她選擇了該讀的專業,該選的學校,她抗爭無果,便來到目前所在的這所學校,帶著對父母解不散的怨氣。選擇“作”,不過是在跟父母賭氣,她想用這種方式告訴父母:“你看,我聽了你們的話,結果就是這樣的!”  本是最該朝氣蓬勃的日子里,安的臉上卻鮮少有笑意,她用這樣的方式訴說:“父母欠我的,這個世界欠我的”!直到大三結束,看著別人出國的出國,保研的保研,再看自己滿目瘡痍的成績單,安突然慌了,走進咨詢室,眼神中寫滿了無助。  她說:“直到今天,才突然發現,自己好傻,我用自己最美好的日子來證明父母犯了一個巨大的錯,究竟有什么意義呢?所有的賭氣最后傷害的不過是自己。”  安和父母賭氣,想證明自己是對的,她用大學生活來賭,以“作”掉自己前途的方式。  你也許會覺得她傻,可是誰又沒有過一段賭氣任性的時光:  因為不喜歡某個老師的長相,就拒絕學習那門課;  因為領導不符合實際的批評,開始用對工作的敷衍來表達內心的不滿;  因為同事的不友好而索性辭職,丟下一句“工作氛圍我不喜歡”,以為那姿態很酷很帥氣!  只不過氣過折騰過,所欠的債都得自己一點點償還,誰又曾替你為這份任性買過單?  年輕的時候,理直氣壯地覺得世界就應該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最漂亮的衣服,最好的老師,喜歡的玩具,循循善誘的老板,和藹友愛的同事……如果得不到,就負氣的抱怨,這個世界,對自己太不友好!亦可以義正辭嚴的給出自己的理由:不是我不想好好做,是這個世界對我不好,我才這樣的。  是的,這樣的理由乍聽不錯,禮尚往來,別人對我不友好,我又何必友好相待?但是,禮尚往來講究的是地位平等,實力相當,年輕的你,還未生長出獨行世界的資本,又怎能先要求這個世界,時刻以你為王,將所有的“最好“悉數呈上。  2  相比之下,我的朋友彤,要聰明許多。  彤研究生讀的是金融,卻在求職時,誤打誤撞的進入了某上市公司,成為了總經理助理。平日里的工作瑣碎異常,訂訂機票、做做表格,幫老板處理處理日常瑣事。  不僅如此,因為老板是中年女性,情緒常有陰晴,對彤的不滿和指責也是家常便飯,從穿著打扮到待人接物,再到工作中諸多細節,沒有不挑剔的。有時候,就連上個廁所,也會被老板抱怨時間太長、耽誤了工作。  那個時候,姐妹們都剛剛參加工作,常常聚在一起,聊聊職場的冷暖,吐槽吐槽老板的不近人情。彤偶爾也跟著抱怨幾句,姐妹們聽了,都覺得待在這樣的老板身邊,不僅浪費了她的專業,日日忍耐著老板的壞脾氣也實在太過委屈,都慫恿她換份工作。  倒是彤淡定許多,說道:“以我現在這樣的資歷,去到哪里都是最底層的員工,哪有不委屈的。”  那個時候,我們都佩服她的好心態和忍耐的功力。沒想到,就在這種忍耐中,彤不僅摸清了老板的氣性,還偷偷鉆研了專業。6年過去了,她早已告別了“助理”的職位,成為了公司的業務主干。如今,公司上上下下,敢讓她受委屈的人越來越少,連老板與她交談,都多了幾分尊重和笑意。  某天聊天,朋友偶爾談起,當年與她交接工作的前任助理,依舊在某公司做著助理的職位,換了不下三家公司,職位始終沒有提升。  “幸好,我當時沒有賭氣走掉”,彤感慨的說。  3  在不滿中隱忍,蛻變,是彤的做法,看起來收效不錯,而安因為跟父母賭氣,除了荒廢了學業,一無所獲。  賭氣這件事,怕是世界上最具技術含量的,遠遠不是誰都可以做的。你和父母賭氣,父母不會離你而去,卻在內心流了眼淚。你和男友賭氣,輕則不痛不癢,重則傷了感情。最最要不得的,是在年輕時,拼不起實力的時候,輕易與這個世界賭氣,老板也好,前途也好,任意賭氣,傷的都是自己。  我們都不曾獲得暢行世界的通行證,阻礙是必不可少,不盡如人意之事也十之八九。并且越年輕,話語權越少,阻礙越多。  讀了不喜歡的專業,若暫時無以改變,是不是可以考慮,讀完之后,在研究生階段,或是課余時間,盡可能靠近喜歡的領域。遇上了不友善的老板,是否可以把握好相處之道,并努力修煉內功,獲得掌握主動權的砝碼。  事實上,如果前面是一扇上了鎖的門,你只能選擇找到鑰匙或另辟蹊徑、繞道而行,負氣的砸門除了消耗體力,無半點用處。  你得相信,越努力,前面上鎖的門會越來越少,這個世界會越來越友善。在還沒資格與這個世界握手言和的時候,選擇努力,永遠要比選擇賭氣,有用的多。 只有努力成為更好的人,才有資格任性 沒有自制力,有什么資格談努力? 鳳姐:我們又不是少爺小姐,有什么資格迷茫分頁:123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文/膩膩妹妹 有過成為世界中心的小時候,也有過找不到自己的那幾年,就連前些日子我還仍在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抱怨別人的不善之舉,抱怨自己的無能為力,我覺得每一天都過的何其不幸。真糟糕。 然而有一天,不知道為什么,好像只是突然之間想通了許多,或許是因為偶然的被幸運女神垂青,也很簡單,就是因為一商城,在中秋臨近的時候,反饋老用戶,我隨手填了資料,也沒有指望那么多人能送的到我,之后又過了很久,突然一天,真的收到了一盒月餅。小小的盒子可愛又精致,里面的兩個月餅也讓人憐愛不已,我一整天都心情很棒,并不是這兩個小月餅有多么珍貴,而是這種被眷顧、被記得的感覺,讓我覺得心里暖暖的,晚上躺在床上才發現,原來快樂這種東西,來得這么簡單啊。 第二天我破天荒早早就起床了,室友都很驚訝,平時都要叫好幾遍才能的我竟然起這么早,我雖然面上沒有表現出來,但心里還是喜滋滋的。來到教室看書也覺得似乎比平時記的更快,這讓我心情更好,和朋友說話語氣都是揚起來的,朋友仿佛也被我感染了,感覺她也一整天都神采飛揚,陽光都燦爛的不像秋天。 從那天以后,我每一天都能保持這樣的快樂,這樣去感染我身邊的人,沒過多久我真的覺得我的世界都變了。以前宿舍里有兩個室友與我們不和,舉止過分,我基本每一天都沉浸在氣憤悲傷之中無法自拔,因為這個我真的覺得我的生活灰暗了好幾度,覺得大學四年因為這個都失去了意義。可是,當我換了態度再去面對他們,我會覺得這是生活給我的考驗,她們也不過是自我了一點,也許只是因為家庭教育方式不同,人生態度不同,這更能教會我學會寬容,生活中這種人不見得少,但我不能因為不好的事情存在就看不到環繞我的幸福,當我溫柔的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對待這個世界,漸漸的,這個世界也會對我溫柔相待。 生命這么短,如果我總沉浸在那一點點不幸之中,我永遠也不會看到那個默默在我前路上為我掃除渣滓的人,看不到那個一直陪我走的人,看不到他遠遠的為我點的那一盞燈,那該是何其的可惜,錯過又會是怎樣無法挽回的遺憾。以前抱怨世界對我好殘酷,想要的往往都得不到,想愛的往往都留不住,生活好糟。后來才明白,我擁有的其實并不比任何人少,我其實真的很幸福,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哪怕其中,有一點點痛苦,就會無比的醒目,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我恐怕也不會發現幸福和快樂對于我而言究竟是什么吧。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歲月是把溫柔的刀 文/鄧琴 微信朋友圈真是個很強大的東西。 有一天,同學方把我拉進一個班級群里,名稱是“永遠的高三六班”。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撲面而來,這個群里的人一起經歷過高考,一起走過最好的青春,然后各自奔跑在了自己的人生跑道上,現在又以這種方式相聚了。我點開群成員,看著那些名字,忽然覺得十分抱歉,十幾年的光陰,有些人名已經漸漸淡出了我的記憶,青春散場,記憶卻并未永恒。 直到看到英的名字。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加她為好友,之所以猶豫,是因為我不確定我們之間是否還有從前的那份默契,更擔心我們昔日的那份情誼隔著那么多年是否早已被打散。最后還是鼓起勇氣加了好友,沒想到她很快就通過了請求。我們的對話從“你還好嗎?”開始,她說我還是從前的樣子,我告訴她她留在我腦海里的還是小短發、精精神神的樣子。記憶就像手中的絲線,在你一句我一搭當中越扯越長。高三那年我們住在對面床鋪,也許是性情相投,慢慢就有了比同學更深一層的友誼,一起在迷茫的青春歲月里互相取暖。我記得她把自己碗里的肉放在了我的碗里,在那個窮學生時代,那肉真是出奇的香,一直香進了生命里,不敢輕易忘卻。我們考進了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系,住同一層宿舍樓。然而,我們的友誼就像有些校園愛情一樣,逃脫不了“畢業即分手”的命運。我們突然就失去了聯系。 誰也沒有去找過誰,就這樣放在各自的記憶里保溫。當記憶一對接,誰先丟失了誰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又相遇了。我們驚訝地發現,我們在鄰近的城市里,做著同一份職業,同一年結婚,同一年有了可愛的寶寶。她發來照片,說,我老了很多了。我也照了照鏡子,看見自己正在老去的容顏。是啊,生活里沒有玻尿酸,能不老么? 又有一天,手里通訊錄顯示有新朋友。打開一看,竟是只比我大一歲的表姐。因為年齡相當,小時候我們玩得最好。長大了,她外出打工,我繼續求學,加之我們的性格完全迥異,她是出了名的野孩子,和我這個出了名的乖孩子聊不到一塊去,慢慢就疏遠了。現在她出現了,帶著珠光寶氣。可我分明只看見她身上的野氣,野得有些可愛。她一出現便喊我的小名,我盯著屏幕恍惚了好久,仿佛又回到那些年,她喊著我的名字,指揮著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們聊起親人,聊起故去的故事,一切那么真,那么近,仿佛就在昨天,而她就坐在我的身邊。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歲月的確是把殺豬刀,但它是一把溫柔的刀。它在我們的容顏上雕刻了痕跡,但它并未殘忍地割掉所有的一切,而是留下了一些人、一些情,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了無比美麗和珍貴的回憶。當我們老了,還能記得對方最好的樣子,以及我們有過的最真的情。 匆匆母校的溫柔時光 文/快樂小喜糖 除了某次坐過站在中大的公交站上停留過幾分鐘外,今天是離校四年零八個多月后具有實質意義的首次返校。 我的軌跡似乎只有單行道,離去了的地方便鮮少再見,說近鄉情怯、不忍驚擾是矯情,真相是懶,再見的頻率與“順便”的指數成正比。比如說今天,早上跟花兒一起體檢,龍兒在大學城考試,剛好不遠就順便去廣大找他,又剛好離母校不遠,便心血來潮提議:“不如我帶你們去中大看看我最喜歡的那棵樹和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吧。” 于是這些個“剛好”便成就了這“順便”的故地重游。 匆匆這些年里,當年的小苗都長成了郁郁蔥蔥。我低頭看看自己足下踩著的白色碎花布鞋,噢,還好,匆匆這些年里,小喜依然長成了少女。 路還是那樣的路,建筑還是那樣的建筑,天空還是那樣的天空,運動場上熱鬧著的、小道上行走著的,還是那樣的明媚少年,最喜歡的那棵樹還是那樣安靜地獨立于湖中央,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還是那樣供應著能讓我以學生價就吃到的下午茶。 似乎一切都沒有變,又似乎一切都在變好。看那些舊時光里沒見過的各種花兒在枝頭多么肆意地歡喜且盎然著,訴說了這明媚的春光,也成全了而今這美好的時光。 今天,我想你們了,愿多年以后,我們依然可以任時光匆匆卻不獨自慌張,依然可以微笑著與這個世界溫柔相待,一如往昔。 不得已的溫柔 文/煜濛 自入大學以來,已經不止一次有人說我溫柔了。剛開始,只是對我聲音的評價,相處久了,連學長都說我的性格溫柔,也從不見我急躁,生氣的。但實話說,原是我想的太簡單,如今習慣了,不得已。由于自己不是主流上的人,我可以包容絕大多數人,而私心里,我是希望世人能用與我給他們相同的包容來包容我的。但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簡單,當我在大學遇到了這樣的一句話,“如果別人罵你,你不能反罵回去,就給我閉嘴。”我無法與人爭吵,而我也不是圣人,總是像小女生一樣在心里罵著,實在氣不過便寫文字罵他們。與很少討厭別人這一件事相對的,被我討厭的人,常常會被我恨之入骨,不過你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目前僅僅只有兩個人而已,而且這樣的人必定是有著不得已的因素,使我無法與其保持距離,只好討厭著,而說那話的人便是兩個人中的其一。 我喜歡寫自己想說的,以第一人稱,這和我喜歡日本私小說有關,或許,你們不太明白。這樣的寫法是極冒風險的,很容易讓看的人對作者充滿猜忌,正如由于是私小說,看到《沉淪》里主人公偷看房東女兒洗澡,噬痂癖等等,很自然的就知道是郁達夫自己做過的事。而一個專門寫私小說的作家,如太宰治,當我將他的所有作品幾乎全部讀完,仿佛有一種靈魂相遇的感覺,由于完全將靈魂曝露,才更容易與人產生共鳴,即使隔世也能覓著知己,不必像看某些作家的作品那樣甚至要結合傳記、歷史來看了。不得已的溫柔,起于從小見多的謾罵暴戾,打心里厭惡,不想變成那樣的人,而給自己下了這樣的夙愿,絕不生氣,不說臟話。完全不生氣是做不到了,不表現出來卻不難,而不說臟話便是保持到現在沒有違背。我曾經問過一位老先生,我說自己這是虛偽。記得他當時很生氣的說,這叫修身養性。于是乎,這件事似乎就是一場謊言,說久了變成了現實,想來儒家那一套皆是如此吧。不過真的習慣了,也就那樣吧,世界上讓人生氣的事很多,值得生氣的其實并沒有幾件。 溫柔的改變世界,改變周圍的人事,給自己創造一個更適合自己生活的氣氛。但這世界上,總是有不包容人的人存在,有喜歡用言語武力去脅迫的人,過去我覺得不去理他們,培養他們的這種個性等著未來在社會上給人收拾吧,但很諷刺的是,若他們專挑我這樣的人欺負呢?這樣的人多是有兩副面孔,欺善怕惡的,你若是向外人揭發,恐怕他完美的偽裝,外人未必信的。而我一向的觀點,衣服不是用來遮羞的,而是用來展現自我的。不過,別害怕,這樣的人都沒什么本事,想要不受他們的困擾,自己有本事就好,當你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可,實際上比他們活得瀟灑自在,也就不必在意他們的冷嘲熱諷,他們不會傻到自己打臉。 以溫柔 化解路怒癥 文/郭紅霞 周末開車自駕游,一家三口心花怒放地上路了。 后面一輛車左右穿插試圖超越我們,兩車幾乎要親吻的時候,老公大聲地污言穢語起來。兒子坐在后座批評他,爸爸,老師說要講文明,不能說粗口的。老公這才停住嘴,開展自我批評:不好意思,爹地的路怒癥又發作了。 又到了一個紅綠燈路口,前面的車起步有點慢,后面有司機拼命按喇叭,他又忍不住滿口粗話,我用力擰了他大腿一下,他才住口。 我開始有些不認識他了。自從買車后,平時說話斯斯文文,出口成章的光榮人民教師,開車一不順時,說話如地痞流氓般粗俗。最嚴重的一次,在小區路口塞一輛車,遲遲不作半步挪移。于是他徑直下車,拍打司機一側的車門,沖他嚷嚷,“還不快開走,將我們都堵住了”。車主也沒耐住性子,下車跟他對罵起來。后來相熟的鄰居給我打電話,我急匆匆趕到小區門口,好歹將他勸解住了。 跟閨密們聚會時,說起老公因開車脾氣變暴躁的事,姐妹們竟然都有相同的經歷,一在醫院當心理咨詢師的朋友趁機給我們上了一課。 她說,老公們得路怒癥,可能跟平時的生活壓力有關,有情緒焦慮,需要借機尋找發泄口,需要減壓;再者現在車太多,一會兒紅燈,一會兒塞車,一會兒有人超車,這些都是客觀原因,要完全改變暫時有難度;還有一種是素質比較低下的司機,不太遵守交通規則。這就得要提高個人修養了。 她說,太太們,要研究自己的老公是哪種原因,認真對癥下藥。 我認真反思了一些事情。上次老公因評定職稱不過關,我給他臉色后,并認為他不夠努力,老公向來不與我吵架,也只是郁悶了一天就過去了。還有買車之后,家庭開支驟增,盡管我們的工資收入還是略有盈余的,但我還是經常抱怨,錢太少了,這個月加油又花了一千,不小心刺破輪胎又花了多少錢…… 突然有所醒悟,老公的壓力是太大了,而這種壓力有部分是我強加給他的。 我慢慢地變得溫柔起來。老公每天回家我都笑臉相迎,工作生活不如意也不抱怨,而是經常鼓勵他;還買了許多他喜歡聽的音樂在車上播放,舒緩他的情緒…… 近期老公車里車外的表現統一起來了,文質彬彬,紳士風度,他總是主動讓道,其他司機招惹他,他也一笑了之。路怒癥消失了,一家三口的生活也越來越和諧了。 原來一個溫暖幸福和諧的家,往往會讓人忘記不愉快而產生愛,以推動自己處理家以外的各類問題,包括開車問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212CC8115EE


台中大里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台中潭子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 》選擇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重新焕發光彩台中豐原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保持戴森吸塵器清潔新態-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s86dr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